close

 

 

「牽牛花開的日子」,這是前一陣子時常收視的一部電視劇。

一開始總是匆匆一瞥,直到某次不知何原因,驅使我停下轉台的動作,從此認真地進入劇情,它也開始漸漸地吸引了我。

 

 

 

【人物特質細膩】

劇中人物個性鮮明,產生之關聯性也更加有趣。尤其是夏家一家人誕生的歷程及截然不同的個性,卻能隱隱地彼此牽繫著。

夏慶恩→家中的大哥,一個做事有條有理,很顧家的好兒子、好大哥,也是可以為了家裡的生計,連續打七份工的超人。

夏慶俊→家中的二哥,個性衝動又常流下男兒淚,雖然常跟家人唱反調,但卻有著會保護家人的真性情。

李阿寶→家中的三妹,小時候因腦袋燒壞,從此永遠長不大、又很懂事聽話的好孩子。有時候她的可愛舉動會讓人覺得很窩心。

歐洋洋→家中的老么,人小鬼大卻很懂事,很愛跟大哥告二哥的狀。在夏慶俊的眼中是個抓耙子。

 

 

【演員實力堅強】

劇中演員各各演技自然,深切地帶出戲劇張力。

竇智孔(飾夏慶俊)→其實從前對於竇智孔並沒有太多的注意,只是知道有這樣一個人。但自從收視本劇後,他那逗弄家人的調皮、保護家人的堅定眼神、愛惜家人的深情流露,皆深深地打動我、牽引我,他彷彿讓夏慶俊這角色真實活在我心中。

張天霖(飾江大宇)→從「我的祕密花園」中的癡情傻男孩,大轉變為一個自私的大律師,那副致別人生死於度外的態度,真讓我恨的很想揍他!而他脆弱又不甘示弱的那一面也詮釋得很好。

Gina林利霏(飾蘇菲)→介於好壞人間的一個角色,但壞人那一部分只限於為愛情付出的犧牲,這種會自我消化苦處的女強人,其所散發的特質是很難表現的,但我認為Gina有讓我感受到她那份特質。

 

 

【親情詮釋令人動容】

不同於時下偶像劇,有男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的劇情。

反倒是著重於親情間的溫暖與愛,尤其夏慶俊與歐洋洋總愛不客氣地相互打鬧鬥嘴,但其實他們比愛自己更愛對方。每每看到夏慶俊與歐洋洋的趣味互動,都讓我覺得竇智孔和汪政緯彷彿是真正的家人一般。

更妙的是,除了歐洋洋很愛直接叫夏慶俊的本名外,連夏慶俊也都是直呼歐琇琳(媽媽)的名字,一開始還會搞不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呢。雖然歐琇琳自認不是好媽媽,但她對待孩子的方式,反而無形間把全家的感情緊繫在一起。

 

 

【戲劇質感呈現】

雖然某些時候的劇情會稍顯複雜(尤其是快接近尾聲時),且運鏡偶爾愛用zoom in的方式呈現(會產生視覺上的不適感),但這都不影響整部戲劇整體的質感。

 

 

【好戲值得回味】

前一陣子,看到電視台有在重播,

還沒看過本劇的朋友,倘若未來有機會,希望您也可以看看喔。

 

 

§§ 延伸閱讀 §§

‧牽牛花開的日子 官方部落格‧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